日本东京奥运圣火面向公众展出 参观需预约 

2020年09月01日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东京奥运圣火面向公众展出 参观需预约(图)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日,日本东京奥运会圣火在日本奥林匹克博物馆向公众展出。圣火展出采用提前预约制,此次展览的时间将持续至11月1日。

报道称,圣火在高约30厘米、重约1.8公斤的火种盒内,以燃烧的状态展出。计划作为火炬手参加圣火传递的53岁公司职员岛佳广表示,“这是有温度的火焰。希望举着燃起圣火的火炬跑起来。”

据报道,为防止新冠疫情扩散,圣火展出采用限制入馆人数的方式进行。公众参观需要通过网站提前预约。普通门票为500日元(约合人民币32元),高中生以下免费。

奥运圣火于3月在希腊采集后运抵日本,此次展示结束后,将于11月5日至2021年3月17日在日本全国约10个都道府县展出。

日本总务省到9月28日为止招募希望展示圣火的地方政府,于10月下旬敲定。之后,圣火将以在各都道府县内巡回的形式展出。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