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动画电影大师回顾展深圳启幕

 

2020年09月05日09:1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动画电影大师回顾展深圳启幕

新华网深圳9月4日电(记者李晓玲)3日在深圳启幕的日本动画电影大师回顾展,吸引了不少动画迷光临。9位动画大师的11部作品将在未来两周内映出。

据举办本次影展的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介绍,回顾展将集中展映由今敏、大友克洋、押井守、庵野秀明、手塚治虫、林太郎等日本著名动画片导演的力作,包括《未麻的部屋》《红辣椒》《攻壳机动队》《新世纪福音战士》等多部影片。影展期间还将举办主题为“从漫画到动画电影”的主题讲座,让更多观众了解动画电影的发展历程。

日本是动画电影制作大国,优秀作品很多,深受世界各国影迷喜爱。近年来,随着宫崎骏影片的复映,新海诚、汤浅政明等新一代动漫人带来的新作,以及中国国产动画电影取得的耀眼成绩,中国观众对动画电影的喜爱日益增加。

(责编:刘戈、许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