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乘客拒戴口罩并威胁机组人员 日本一客机紧急迫降

2020年09月09日13: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9日电(吴颖)据NHK电视台报道,9月7日, 日本乐桃航空公司一架由北海道钏路飞往大阪关西机场的客机,因一名男性乘客拒戴口罩并威胁乘务员,被迫中途在新潟机场临时降落。

日本国土交通省称,这是日本首次发生因乘客拒戴口罩而紧急降落的事件。

为了防控疫情,日本各航空公司要求乘客登机后需佩戴口罩。据航空公司称,客机起飞前,乘务人员发现该男性乘客未戴口罩,提醒其戴上口罩后遭拒。飞机起飞后,该乘客仍拒绝佩戴口罩,在周边乘客对其表示不满后开始情绪激动,并在乘务人员向其递交警告书时,威胁将做出报复行为。机长判断该乘客的行为扰乱了机内秩序,于是在新潟机场临时着陆。该乘客被要求下飞机接受警方调查。随后,该客机载着其他124名乘客飞往关西机场,抵达时间比预定的晚点2小时15分钟。

报道称,日本乐桃航空规定,为保证飞行安全,乘客需遵从乘务员的指示。同时为防止感染,在无特殊情况下,乘客进入机场及登机后需佩戴口罩。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