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田急与东京地铁发布新规划 新宿站将现超高摩天大楼

2020年09月10日14: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0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9日,日本小田急电铁和东京地铁宣布,位于新宿站西口的小田急百货店现有建筑将重建成一处摩天大楼,并对包括站前广场在内的区域进行重新规划。

新项目计划在2022年开工,2029年度建成。

上图:新大楼落成后的效果图(出处:《朝日新闻》网站)

摩天大楼高约260米,将超过高243米的东京都厅,成为新宿最高的地标。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地上48层,地下5层,低层用作商业设施,高层用于商务办公。

此外,除了在小田急线的车站检票口上方的地上3、4楼设置交流广场外,还计划在车站西口的地下和地上拓宽行人通道,抬高天花板。

新宿站构造错综复杂,里面包含检票口、车站大楼、公交车站等组成部分,车站大楼不断老化。从2017年左右开始,东京都和新宿区政府以及铁路公司等就商讨对车站一带约10公顷的区域进行重新规划。最终,在2019年形成了“大型交通枢纽构想-新宿”的改造计划。(编译:薛浩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