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重启与新加坡间短期商务往来 放宽短期滞留人员限制系首例

2020年09月14日12: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4日电 据日本NHK报道,针对防控新冠疫情而采取的限制入境措施,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宣布,从本月18日开始重启与新加坡之间的出差等短期滞留者的国际往来。

据悉,这是日本首次将短期滞留人员纳入到放宽限制行列,在满足一定条件下,还将免除入境后14天的隔离措施。

针对外国人的入境防控措施,日本政府已经与越南等7个国家和地区之间重启了企业驻外人员等长期逗留人员的国际往来。

针对本次将率先放宽的短期商务人员的国际往来,如果事前提交了所到目的地等的“活动计划书”,在一定条件下免除原来规定的入境后要隔离14天的措施。

茂木敏充表示,这次针对短期商务人员的国际往来放宽限制,还会扩大到与其他国家之间,所以希望把这次的尝试做成模范案例。同时,针对长期滞留人员,他表示,相关工作仍在推进当中,争取早日重启国际往来。(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