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导演黑泽清荣获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银狮奖

2020年09月14日15: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4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时间13日凌晨,在意大利举办的第7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 65岁的日本导演黑泽清凭借新片《间谍之妻》 荣获最佳导演奖银狮奖。日本导演上次摘得该奖项还是在17年前的2003年,北野武当年凭借影片《座头市》获得过该奖项。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黑泽清导演没能出席颁奖典礼,他在给威尼斯电影节的视频中称,“很高兴能够精心制作出这样一部电影”。

上图:《间谍之妻》剧照(出处:《朝日新闻》网站)

《间谍之妻》的故事舞台设定在太平洋战争爆发前的神户。演员苍井优、高桥一生在电影中饰演一对被时代左右的夫妇。丈夫在伪“满洲国”偶然得知了令人震惊的国家机密,回国之后出于正义感,他决心向全世界曝光这个秘密,对此妻子相信并支持着他。

黑泽清出生于神户市,在立教大学上学期间就开始拍摄8毫米电影,1997年凭借电影《X圣治》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主要作品有获得戛纳国际电影节国际影评人奖的《回路》、获戛纳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的《东京奏鸣曲》、以及获得戛纳电影节关注单元最佳导演奖的《岸边之旅》等。(编译:薛浩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