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安倍政策、优先处理疫情……日首相菅义伟谈施政方针

2020年09月17日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继承安倍政策、优先处理疫情……日首相菅义伟谈施政方针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16日晚,日本首相菅义伟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新政府的内政外交等施政方针进行了说明。

当地时间9月16日晚,日本首相菅义伟召开记者会,就其施政方针进行了说明。图片来源:日本放送协会(NHK)直播截图

据报道,菅义伟在发布会上先是就其在内阁官房长官任内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随后,他表示,他将坚定继承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各类政策,并称这是他被赋予的使命。

针对目前仍在日本蔓延的新冠疫情,菅义伟表示,将把控制疫情作为最优先的课题予以处理,并表示会总结此前的经验,进一步完善检测体制和医疗体制,争取2021年上半年内确保所有民众都能接种新冠疫苗。

对于目前的经济形势,菅义伟指出,“经济复苏将是政权最重要的课题”,他表示将继承安倍经济学,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必要的改革和投资,以提振经济。

在外交方面,他表示将以“日美同盟”为核心,并积极与周边邻国构筑稳定的双边关系。

关于此前遭到非议的“赏樱会”,菅义伟表示,他将以出任首相为契机,从2021年开始不再举办此项活动。

此外,菅义伟还就如何促进地方经济、内政改革及众议院解散时间等问题进行了说明。

当地时间9月16日下午,日本国会举行首相指名选举,自民党总裁菅义伟高票当选,并在当晚接受日本德仁天皇的任命,正式成为日本第99任首相。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