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16岁少年涉嫌故意损害猴子饲养笼 遭千叶警方逮捕

2020年09月24日13: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4日电 据日本《千叶日报》报道,3个半月前,千叶县富津市高宕山自然动物园的日本猕猴饲养笼被人为破坏,导致笼内大约70只猕猴逃脱。

上图:关于少年遭逮捕的电视报道截图

23日,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千叶县富津警察署逮捕了一名自称是高中生的16岁少年。目前,该少年已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正在调查其详细的作案动机。

据富津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被破坏的是一个临时动物饲养笼,当地时间6月10日上午7点左右,动物园的外来维修人员发现笼子的金属栅栏上开着一个直径30至40厘米的洞,导致笼子里所有的日本猕猴都逃走。

上图:关于少年遭逮捕的电视报道截图

去年9月份,受第15号台风的影响,该动物园的栅栏被大风吹倒,该动物园的日本猕猴一直处于放养状态。去年12月,富津市启用了临时动物笼,用来饲养捕获回来的日本猕猴。(编译:薛浩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