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银座50年老建筑发生严重倾斜 受附近施工影响地基下沉?

2020年09月28日15: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空地旁的建筑发生倾斜,产生20厘米的间隙。(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9月2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24日傍晚5时30分左右,家住东京银座“走廊街”附近的居民拨打119报警称,这里有建筑物出现倾斜。发生倾斜的建筑物与旁边的大厦之间空出了20厘米的间隙,导致其前面的道路被封锁了接近3个半小时。

相关人士表示,这栋三层建筑物已经建成50多年,位于东京都中央区银座7丁目的大厦和附近的施工现场中间,平时1层是花店,2层是一间酒吧。

空地旁的建筑发生倾斜,产生20厘米的间隙。(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据旁边工地的施工相关人士透露,从今年1月开始,正在建一栋地上6层、地下1层的出租用大厦,目前还处于打地基阶段。旁边的建筑物从16日开始被发现出现了倾斜,23、24日两天倾斜幅度一口气加大。

相关人士还表示:“有可能是旁边的施工导致大楼的地基下沉。”(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