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女子医科大学学费上涨1200万日元?化解因疫情带来的经营困难

2020年09月30日14: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东京女子医科大学医院。(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

人民网东京9月3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私立大学医学部的学费最近出现了上涨趋势。针对东京女子医科大学2021年度的新生,其6年学费总计上涨1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7万元)。有看法认为,这是大学附属医院在遭受疫情冲击后经营不振等因素所致。

据东京女子医科大学官网的入学指南介绍,为期6年的学费需要4621万4千日元(约合人民币299.4万元)。校方宣传负责人透露,是因为增加了一项每年200万日元的设施设备费导致。不过涨价的具体原因没有在官网上公示,也没有在采访中透露。

据日本补习学校机构“河合塾”整理的日本私立大学医学部2020年度的数据显示,川崎医科大学的学费最贵,总额高达4736.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06.7万元)。东京女子医科大学在本次涨价后,也将从2021年度开始超过金泽医科大学,成为收费第2高的医科大学。(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