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集体感染事件确诊人数升至28人

2020年10月07日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自卫队集体感染事件确诊人数升至28人

中新社东京10月6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位于日本东京都的自卫队朝霞基地近日出现新冠病毒集体感染事件,截至5日,已有28名自卫队队员确诊。

据日本陆上自卫队称,今年7月至9月,自卫队在朝霞基地举行研修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约190名女性自卫队队员参加了该活动。但在活动临近结束时,有队员反映出现了发烧等症状。活动结束后,多名队员在返回各自基地后相继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截至5日,感染人数升至28人。

自卫队对具体感染原因展开了调查,当前较为可能的原因是9月26日,同一小组的44名队员前往埼玉县进行了户外聚餐,当前的28名确诊者均参加了该聚餐。此外,上述队员在乘坐的大巴上也未采取隔开乘坐等防疫措施。

当地时间10月6日,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就该集体感染事件表示,当前正对9月26日的具体活动行程进行调查,防疫措施不充分极有可能是发生此次集体感染的原因。

岸信夫就此次感染事件再次要求所有的自卫队队员采取彻底的防疫措施,努力防止疫情扩散。(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