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欲放宽赴中国等国旅行限制

2020年10月09日08:1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媒:日本欲放宽赴中国等国旅行限制

  【环球时报记者 唐湘】据日本《读卖新闻》8日独家报道,日本政府计划从11月1日起放宽对12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限制,从目前的3级“不要前往”调整为2级“避免不重要、不紧急的前往”。因为新冠疫情,日本目前将全球159个国家与地区列为“不要前往”。《日本经济新闻》称,日本方面解除出境限制后,日本公民能否入境别国将由接收国决定。通过放宽从日本出境,将推动伙伴国取消入境限制。

  《读卖新闻》称,这将是疫情在全球扩散后,日本首度下调出国管制等级。有望在11月1日被解禁的12个国家与地区包括中国大陆、中国台湾、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韩国、越南、马来西亚等。报道称,虽然目前中国等多数国家仍不接受外国游客入境,但日本下调出国限制后,将有助于日本人前往各国出差或长期驻点等商务行程。

  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底报道,日本计划在10月以后分阶段解除停止前往海外建议。如果日本方面解除出境限制,这些国家和地区有可能会放宽入境限制。日本要想全面重启经济,必须与海外进行往来。目前日本正与中国等推进重启商务往来的谈判。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