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形势缓和?日本将于11月举行体操国际赛事

2020年10月12日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疫情形势缓和?日本将于11月举行体操国际赛事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体操协会10日宣布,国际体操联合会(FIG)11月8日将在东京国立代代木竞技场举行4个国家参加的国际比赛。

在新冠疫情蔓延的情况下,日本国内此前很难举办国际赛事,此次在赛事运营等方面作为考虑到明夏东京奥运会的第一步测试受到关注。据悉,日本体操协会将在12日的记者会上介绍赛事概要。

据报道,该体操国际比赛男女项目将由日本以及体操强国美国、俄罗斯、中国的选手展开争夺。将彻底采取防疫措施,包括选手及高层人士出国前进行PCR检测及入境后的行动管理等。

疫情期间海外出现推进重启国际赛事的动向,而日本的入境限制成为瓶颈。日前,在面向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探讨新冠对策的协调会议上提出了方针,关于原则上拒绝入境的国家和地区的选手等,也以采取防疫措施等为条件作为特例允许入境。(完)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