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在线饮酒会”不再受欢迎 更重视面对面交流

2020年10月13日13: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3日 日本国土交通省此前实施的一项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尽管疫情还未完全得到控制,但仍然只有不到2成的人希望延续“在线饮酒会”的方式开展交流。可见日本民众比起隔着显示屏相见,更重视线下的面对面交流。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立制造所和东京大学于今年8月成立共同研究小组,研究在疫情的冲击下日本社会的日常生活方式和观念所发生的变化,并通过网络对日本全国约1万3000人进行了调查。

在“今后是否还想举办、延续在线聚会”的问题上,有5%的受访者表示“非常愿意”,11%表示“比较愿意”;而表示“不原意”和“不太愿意”的人占到将近6成。

此外,希望以后也继续“在线上课”和“在线就诊”的人数比例也只占到2成,大众对于以前面对面的活动还是喜欢在线下进行。

另外,有4成受访者愿意继续“网购食材、日用品”,可见限制外出等措施对于网购行业的扩张起到了推动的作用。

调查显示,在选择外出就餐和看电影等户外活动的地点方面,回答“在自家周围”的人比疫情发生前和紧急事态宣言解除后提高了1成,答复“市中心地带”的人数下降了1成以上。(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