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有2成患者在确诊为癌症后选择辞去工作

2020年10月16日17: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此前针对大约7000名癌症患者的治疗和疗养情况进行了一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获知癌症诊断结果时仍在工作的人群中,有2成离职或停业。虽然相比之前2013、2014年调查时超过3成的离职率已经呈现出改善的倾向,但是仍有不少人在患上癌症后放弃工作。

去年,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在日本166家能够提供专业医疗服务的医院中,以2016年确诊为癌症的大约2万名患者为对象进行了这项问卷调查,并对7080份问卷进行了分析。

回复问卷的确诊患者平均年龄为66.4岁,其中有44.2%还在工作。这里面又有19.8%的人为了治疗选择离职、停业。而继续坚持工作的人有26.06%,还有54.2%的人已经退休。此外,对于自己得癌症一事没有告诉同事的人占到19.0%(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