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便利店行业9月销售额下降3% 7-11逆势上涨2.4%

2020年10月21日15: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连锁经营协会20日公布的9月份便利店销售额统计数据显示,当月便利店的销售额达8667亿日元,同比下降3.0%,连续7个月出现负增长。

不过,相比因香烟增税前的突击消费导致的8月分下降5.5%,9月份的下滑幅度开始收窄。

上个月,便利店的进店人数减少11.1%,相比8月9.3%,其降幅继续扩大。可见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进店客人数量,便利店还没有从疫情中得以恢复原状。

虽然便利店的行业整体不容乐观,但规模最大的“7-11”的业绩却逆市上扬,销售额增长2.4%。7-11将家常小菜、冷冻食品摆放在店面的显要位置,营销的成功带动了集团业绩的上涨,实现了自去年10月(增加3.4%)以来时隔11个月的高增长。

此外,全家便利店和罗森分别同比下降4.7%和5.5%。

疫情中,便利店的营销策略极大左右了各家的整体销售业绩。(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