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日产汽车将增强在华产能

2020年10月29日08:17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日媒: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日产汽车将增强在华产能

  中国网10月28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产汽车公司27日表示,2021年后将增强在中国的产能。该公司将在合作伙伴东风汽车集团设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和江苏省常州市的2家工厂新生产日产车,把制造基地从目前的4处增至6处。

  日产汽车公司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新冠肺炎疫情扩大后经济也较早复苏,增产是瞄准当地需求。

  同时,日产汽车公司还将加强在华销售,2021年将发售具备最新驾驶辅助功能的电动汽车(EV)“Ariya”,预计2025年还将依次推出总共9款车型,包括采用日产独有混合动力技术“e-POWER”的车型。

  日产预计2020财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将出现6700日元(约合人民币428亿元)净亏损,经营重振已成当务之急。5月公布的中期经营计划将日本、中国及北美定位为主要市场,提出了集中经营资源的方针。在无望有巨大收益的欧洲和东南亚将缩小规模。日产已宣布将关闭西班牙和印尼的工厂。(李金秋)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