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最想居住在哪个城市?北海道札幌仅排第二

2020年10月29日13: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网站“生活指南.com”此前针对“日本人最想居住下去的城市”,于2019年8月1日- 2020年7月31日期间对其22381名会员进行了调查,并于近日公布了结果。

排在第1位的是富山县富山市。富山市有许多有轨电车,增强了市内的游览性和便利性,也是紧凑型城市的范例。北陆新干线的通过,也带动了当地的繁荣。同时,富山市是作为富山城的城下町发展起来的,其历史非常悠久,周边的立山连峰与街景融为一体,非常美丽。

第2名是北海道的札幌市。札幌市是日本全国人口数量排名第四的大城市,城市公园数量也排全国第一,有很多大型公园,很多人也认为札幌的自然环境非常好。

第3位是爱知县的刈谷市。工业城市刈谷市是丰田集团等许多大型企业的总公司所在地。乘坐电车从刈谷车站到名古屋站只需20分钟,代表市区町村财政力量的财政力量指数也在日本全国名列第六。(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