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巨额亏损 日本大型西装品牌“青山洋服”明年将关闭约160家店铺

2020年11月11日15: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1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大型商事青山商事宣布,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业绩大幅下滑,计划明年关闭旗下约160家“青山洋服”店铺。同时,为裁减人员,青山商事将动员约400名员工主动辞职,希望借此重整经营。

因巨额赤字,160家青山洋服即将面临关闭。(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相关人士透露,青山商事最初决定明年关闭85家店铺,但根据亏损店铺的实际情况,重新制定了关店计划,最终青山洋服将要关闭的店铺数量合计达160家,约占总数的2成。

截至明年3月,青山商事预计1年业绩亏损高达约29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2亿元)(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青山商事于10发布的数据显示,预计2020财年度(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亏损额高达约29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2亿元),现已动员400人占总数1成的员工主动提出辞职。青山商事希望通过关闭亏损店铺和裁员来提高经营效率,同时在网络销售等领域发力,挽救企业经营。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