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布研究:新冠病毒变异后传染性更强 从欧洲开始扩散

2020年11月13日13:29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发布研究:新冠病毒变异后传染性更强 从欧洲开始扩散

海外网11月13日电 日本东京大学医学研究所教授河冈义裕等人组成的研究小组,于13日正式发布新冠病毒变异后的有关科研结果。

综合日本共同社、《朝日新闻》13日报道,东大团队和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的拉尔夫·巴里克教授等组成的研究小组,13日在美国权威学术期刊《科学》上发文证实,与初期相比,目前在世界上流行的新冠病毒在变异后的传染性更强。团队认为,这种变异病毒以欧洲为起点向世界传播,并且不断扩大。

据报道,小组在实验室利用仓鼠来进行模拟实验,结果发现,目前出现变异后的新冠病毒在日本已经持续传播了多个月。至今还不清楚这种变化对病毒的性质有什么影响。

河冈义裕表示:“虽然不能断言人也一样,但是(新冠病毒)变异很可能导致了感染的扩大。”(海外网 吴倩)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