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派自卫官驻美空军基地 欲与美国加强太空合作

2020年11月16日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派自卫官驻美空军基地 欲与美国加强太空合作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中央社”15日报道,日本政府为了与美国加强太空合作,10月起,派遣日本航空自卫队自卫官,入驻美国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的联合太空运用中心。

  据报道,10月起,日本航空自卫队的自卫官被派驻到范登堡空军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的联合太空运用中心。日本政府考虑,2021年以后,派驻自卫官为正式联络官常驻该中心,与美方进行合作。

  太空有侦测弹道飞弹发射的预警卫星,还有用于通讯、测位、影像搜集等各种目的的人造卫星,是安全保障方面的新领域。

  范登堡空军基地的联合太空运用中心,是监视太空碎片垃圾及人造卫星是否受到妨碍或攻击的美军据点。日本政府期待在2022年前,能建立相同的太空状况监视机制。

  日本政府还考虑,将来让日本的太空状况监视机制与美军系统连动,以加强美日两国之间的情报资讯共享。

(责编:许文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