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总决赛:日本选手张本智和被逆转遭遇一轮游

2020年11月20日08: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际乒联总决赛:日本选手张本智和被逆转遭遇一轮游

   新华社郑州11月19日电(记者刘金辉 苏斌)19日开幕的国际乒联总决赛首轮就爆出冷门,赛会四号种子、日本名将张本智和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韩国选手张禹珍逆转,无缘八强。

   在第五局比赛中,张本智和以10:8拿到赛点,关键时刻,张禹珍连得4分,以12:10赢下第五局。紧接着,张禹珍以11:2拿下第六局。决胜局,张禹珍状态火热,以5:1开局,交换场地后,张本智和虽全力反击,但依然无法挽回败局,最终张禹珍以11:5拿下决胜局,总比分4:3上演大逆转。

   “刚跟张禹珍打过比赛,对他进行了研究,所以本场比赛前几局打得挺好的,但第五局拿到赛点之后有点虚了,落点有些单调,被他拼到了。今天现场听到有人为我加油我挺高兴的,但没赢下比赛挺难受的。”张本智和赛后说。

   张禹珍和张本智和在上周举行的男单世界杯季军争夺赛中相遇,双方同样战至7局,张本智和最终获胜,获得季军。

   张禹珍在赛后表示,刚开始比分落后时以为自己要输了,但后面可能运气好点,再加上对方有一些犹豫,才能反败为胜。

   张禹珍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林高远与丹羽孝希之间的胜者。

(责编:许文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