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指南东京2021版》出炉 中国料理店首次获“三星”

2020年12月08日15: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米其林指南东京2021版》线上发布会7日举行。

人民网东京12月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米其林轮胎公司7日发布了餐馆评级书《米其林指南东京2021版》。在日本,虽然新冠疫情仍在蔓延,但为了支持餐饮业和观光业的发展,日本米其林在今年也进行了相关调查。

据介绍,在以东京都内的店铺为对象的调查中,获得“三星”的有12家,获得“二星”的有42家,获得“一星”的有158家。今年,位于港区的中国料理店“茶禅华”和法国料理店“L’Effervescence”首次获得“三星”的最高评价。

另外,作为新设的评价单元,为了鼓励持续为减少食品浪费做出贡献的店铺,包括首次获得“三星”的法国料理店“L’Effervescence”在内,共有6家店铺获得“绿星”。

作为在亚洲推出的首部《米其林指南》,于2007年首次发行的《米其林指南东京》每年都进行更新。其《2021版》共计刊登了446家餐饮店和34家住宿设施。在12家“三星”店铺中,除了新诞生的两家,还有日本料理店“神田”以及“Quintessence”和“Joel Robuchon”两家法国料理店已经连续14年获得“三星”。另外,还有60家餐饮店和住宿设施首次入选,也从侧面映衬了飞快变化的东京。

《米其林指南东京2021版》书籍将于10日发售,售价3180日元(税另计)。(编译: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