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元旦放大假 机场和主要车站的人员流动出现增长

2020年12月31日15: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3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从本周开始,日本各地相继拉开了元旦长假的序幕。NTT DoCoMo的统计数据显示,12月28日下午3时,在日本全国的主要车站以及繁华街等95个地点中,有64个地点的人流量与上周的21日相比有了增长。

受元旦长假人们普遍返乡的影响,日本各县的主要车站和繁华街的人流都出现大幅增长。另外,像东京霞关这样的商务街区的人员数量则明显减少。

最近,京都市的中心繁华街·四条河原町附近地区的人员流动情况与日本新冠疫情蔓延前(1月18日~2月14日)相比增长了38.5%,与上周的21日相比增长了26.8%,涨幅在各观测点中是最大的。而羽田机场第二航站楼与21日的统计数据相比也上涨了25.3个百分点。(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