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县农业团体反对排放核污水

2021年05月31日08: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福岛县农业团体反对排放核污水

  新华社东京5月29日电(记者华义)据日本媒体29日报道,福岛县的3个农业协会(JA)28日通过反对政府决定向海洋排放核污水的特别决议,认为政府的这一决定没有向渔业人员和国民进行充分说明。与此同时,东京电力公司(下称东电公司)正为排放核污水做准备。

  据日本《福岛民报》29日报道,福岛县“JA福岛未来”、“JA福岛樱花”等农业协会28日在各自的代表大会上通过了这项反对日本政府核污水排放计划的特别决议。

  上述农业团体在特别决议中批评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背弃之前与福岛县渔业团体达成的“在没有得到相关人员理解的情况下不对核污水进行任何处理”的约定,指责其“极其不诚实”。

  然而东电公司正为实施核污水稀释后排放入海计划做准备。该公司27日宣布为在核污水排放前对其开展放射性物质浓度检测等准备工作,将调来多个储水罐,其储水量约为3万吨。目前东电公司设在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储水罐可储存137万吨核污水,日本政府计划约2年后开始向海洋排放该核电站储存的经稀释的核污水。

  另据日本《产经新闻》日前报道,东电公司考虑的一个排放方案是从福岛第一核电站向海中铺设1公里长的海底管道,然后向海中排放核污水。东电公司拟于9月底开始海底调查,为排放核污水做准备,并于明年2月开始在海底铺设排放核污水的管道,预计需要1年半时间完成铺设。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