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主席:不排除奥运会空场举行的可能

2021年05月29日15: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新华社东京5月28日电(记者王子江)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28日表示,奥组委无法尽快决定是否允许日本观众入场观看奥运会,但为了避免当地的医疗系统遭受更大压力,并不排除奥运会空场举行的可能。

桥本圣子是当天在这里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她说:“我们的确希望尽快就观众的问题作出决定,但现在看来,只能等到紧急状态解除之后了。”

由于日本全国的疫情形势仍然严峻,部分地区医疗系统处于崩溃边缘,包括东京都和北海道等九个都道府县的紧急状态被延长到6月20日,而北海道首府札幌是奥运会马拉松和竞走举办地。

按照原来的计划,东京奥组委应该在4月底决定本土观众入场的人数,但由于疫情恶化,东京进入紧急状态,奥组委将作出决定的时间推迟到了6月。

桥本圣子说:“现在很多人都认为奥运会应该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办,尽管很多其他比赛都有观众入场……我们需要避免当地的医疗服务受到影响,在决定允许多少观众入场之前,我们应当把所有这些因素考虑进去。”

日本首相菅义伟在当天正式宣布延长紧急状态后说,自从5月中旬以来,日本全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呈下降趋势,但“形势发展仍然非常难以预测”。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当天通过官网表示,东京奥运会的筹备和交付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东京是有史以来准备最充分的奥运城市,运动员和日本民众可以放心。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东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上周也告诉记者,即使东京在7月仍然处于紧急状态,奥运会也“绝对会如期举办”。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