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因变异毒株蔓延或将推迟“解封” 日本疫苗接种“乌龙”频出

2021年06月14日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3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2日15时33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10497例,达到174918667例;死亡病例增加11905例,达到3782490例。

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3日9时23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175561799例,累计死亡病例3791126例。

美洲:美国累计确诊超3345万例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3345万例,达33457310例,其中死亡病例达599664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2日称,截至当天上午,全美已接种新冠疫苗308112728剂。超1.7亿人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1.4亿多人已完成疫苗接种。

另据英国《卫报》12日报道,在美国大规模疫苗接种中,非洲裔和拉丁裔人口却“被落下”。至少接种过一剂新冠疫苗的人口中,57%为白人、15%为拉丁裔、9%为非洲裔。此外,美国只有不到一半的州为超过三分之一的非洲裔人口接种了疫苗。

巴西卫生部12日晚发布的数据显示,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达17374818例,较前一日新增78700例;累计死亡病例达486272例,较前一日新增2037例。

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近日发布的调研结果显示,作为疫情期间仍在运行的公共服务行业,该国公交车司机和售票人员被认为是除了医务人员外,面临新冠病毒感染风险第二高的群体,受感染率估计可达71%。

厄瓜多尔总统拉索11日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厄瓜多尔政府已与中国康希诺公司签署新冠疫苗采购协议。拉索表示,对中国疫苗完全有信心,中国疫苗效果很好,能为厄瓜多尔应对疫情提供帮助。厄瓜多尔卫生部当天说,首批康希诺疫苗预计于7月运抵,将有助于该国推进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

欧洲:英国因变异毒株蔓延或将推迟“解封”

英国政府12日报告,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7738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四天超过7000例,累计确诊4558494例。

随着最早于印度发现的“δ”变异毒株在英国迅速传播,英国疫情再次反弹。据英国媒体报道,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英国或将于14日宣布把最终“解封”日期推后四周,从6月21日推迟至7月19日。

法国卫生部1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法国已有超过3000万人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接受两剂疫苗接种的人数已达1567万人。法国57.4%的成年人口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26.6%的成年人口已接种两剂疫苗。

法国大东部大区卫生局12日表示,在斯特拉斯堡确诊至少4例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毒株感染病例,初步判断为聚集性感染病例。

近期俄罗斯疫情恶化,自6月2日以来,单日新增人数一直增高。据俄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12日数据,在过去一天里,全俄新增确诊病例达到13510例,累计超519万例。

数据还显示,莫斯科是俄疫情重灾区,单日新增人数达到6701例,是自去年12月26日以来单日新增最多的一天。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12日宣布一系列应对疫情的限制措施。6月13日至20日,儿童游乐场、美食广场和购物中心等类似机构将暂停运营。

亚洲:日本疫苗接种“乌龙”频出

据日本媒体12日报道,埼玉县一处养老院内一位90多岁老人在完成了两剂疫苗接种后,因医护人员的失误,又被多打了一针。报道称,养老院以食堂作为疫苗接种站,11日中午,这名老人原本到食堂就餐,却被医护人员误认为来接种疫苗,结果打了第三针。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3日报道,近日在冰见市一家养老院内一名71岁老太太也被误打了第三针疫苗。这名老太太常年卧床,无法和人沟通。她上月已经打完了两剂疫苗,本月9日养老院进行接种活动时,由于工作人员和护士都未核对名单,老人又被注射了第三剂。

据报道,近来日本疫苗接种频现乌龙事件。除多打疫苗外,还出现过:一人同一天被打两剂疫苗、注射未经稀释的疫苗原液、打空针、误把生理盐水当成疫苗接种、将未按要求低温保存的疫苗接种、因操作失误导致疫苗报废等。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3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确诊病例452例,累计确诊147874例。

非洲:累计确诊超500万例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8时,非洲累计确诊病例超500万例,达5016511例,累计死亡病例134295例,累计康复病例4506343例。

非洲疾控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日,已有50个非盟成员国获得约5490万剂新冠疫苗,其中已经接种3590万剂疫苗。从覆盖面来看,非洲只有约0.6%的人口完成疫苗接种。疫苗接种排名前五的非洲国家是摩洛哥、埃及、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和南非。(完)

(责编:袁蒙、许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