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干线持刀行凶事件一周年 列车安全保障加强

2019年06月10日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新干线持刀行凶事件一周年 列车安全保障加强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6月9日,日本2018年发生的东海道新干线列车车内持刀行凶事件一周年。事件发生后,相关方面加强了列车安全保障。同时,日本政府仍在就是否在铁道车站和列车上检查乘客携带品的问题进行研究。

当地时间2018年6月9日晚,在日本新横滨站和小田原站之间行驶的东海道新干线列车上,发生了一起持刀砍人事件,造成1人死亡,另有2人重伤。

据报道,在事件发生后,JR各公司在列车内配置了防护用的盾牌和防止刀具袭击的防护背心,以及催泪喷雾器等物,并加强了保安人员的巡逻。

从2019年4月起,法令禁止乘客将没有妥善包装的菜刀、小刀和剪刀等刀具带入车内,如果违反规定会被强制送下车。

另一方面,为了迎接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日本国土交通省也通过使用简易搜身扫描器检查有无危险物的验证实验,就是否也能在铁道车站和列车上检查乘客携带品的问题进行研究。

报道称,铁道公司中有许多意见坚持认为,对携带品进行安检有可能损害乘客的便利性,因此,如何能做到方便和安全的两者兼顾已成为一个有待解决的课题。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