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5月日本新干线对大件行李执行提前预约制度 JR东海率先展开演练

2019年12月31日15: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31日电 据日本旅游新闻网站“TRAVEL VOICE”报道,日本东海旅客铁道(简称“JR东海”)在东海道新干线的各个车站实施了“行李尺寸确认活动”。

2020年5月中旬开始,日本新干线东海道、山阳、九州等将对“携带特大行李(长、宽、高3边总计160cm以上250cm以下)实行提前预约制度”,在此背景下,JR东海率先进行了实验。

JR东海的“行李尺寸确认活动”在12月26日、27日两天进行,地点为东京站、名古屋站和新大阪站。

在宣传活动中,向导人员向携带大件行李的游客宣传和介绍新的服务,并且向协助测量行李尺寸的旅客提供了赠品。

携带大件行李的游客可以预约“带有特大行李空间的座位”,在旅行前与座位一起预定并可以确保行李的存放位置,行李会收纳在靠近座位和升降门的放置场所。

据悉,面向访日外国游客的超大尺寸宣传活动将在2020年1月开始,在JR官网和相关旅游网站通告相关新规定。(编译:蔡晴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