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的疫情仍未得到控制 家庭内感染病例最多

2020年08月14日14: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4日电 综合日本富士电视台的报道,13日,东京都召开新冠肺炎专家会议,针对近期的疫情感染路径得出结论,家庭内部感染病例上升,占比最多。

针对目前的感染情况,专家会议用“感染范围还在进一步扩大”进行了描述,并与上周样,对其继续保持了最严峻的形势评估。

上图:东京都政府办公大楼(出处:《朝日新闻》网站)

从具体的感染路径来看,家庭内感染最多,比例达29.1%,其次是聚餐感染达16.7%。不过,20多岁和30多岁的确诊病例中,聚餐导致的群聚感染比例最多,超过家庭内部感染。另一方面,饮食店的感染比例减少到9.4%。

针对医疗保障体系,由于重症患者并没有像第一波疫情那样快速增加,专家会议判断认为“需要强化体制”,严峻程度被列为第二位。

不过,随着东京都可控制病床的7成已经住满患者,专家会议指出需要进一步确保足够的病床。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指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东京仍处于“特别警报”状态,但还没有到发布东京都版“紧急事态宣言”的地步。(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