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专家建议将疫情警戒级别调至最高 知事傍晚举行记者会宣布

2020年07月15日15: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东京都厅亮起警戒的红灯。(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7月15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围绕东京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进行研究讨论的东京都“疫情监测会议”15日召开会议,针对目前的疫情,建议将警戒级别提高至最高级。今天下午,东京都政府将召开疫情对策总部会议,并正式做出决定,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将于傍晚举行临时记者会,呼吁广大市民提高警惕。

据悉,东京都14日的新增确诊病例为143例,已经连续6天单日新增超过100例。另外,东京都一周的单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在14日达到173.7例,已经超过此前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时的最大值(4月14日的167例)。

出席东京都“疫情监测会议”的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国际感染症中心主任大曲贵夫指出,到13日的时候,感染途径不明患者的周增加比例比上一周提高了一倍。这种情况如果连续4周持续的话,感染途径不明患者的人数将增至16倍,也就是一天将达到1200人。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疫情监测会议”上强调指出:“为了防范疫情蔓延的同时,复苏社会经济活动,着力推动符合与新冠病毒共存的时代的感染症对策非常重要。”(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