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新冠确诊累计将破万例

 

2020年07月22日1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东京都新冠确诊累计将破万例

中新网东京7月22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2日向媒体表示,当天东京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约为230例至240例。截至21日,东京都累计确诊数已达9816例,22日这一数字将突破1万。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都于1月24日发现首例确诊,3月下旬确诊数急速增加,4月4日日增确诊首次达到三位数。5月以后增速放缓,但5月下旬“紧急事态宣言”解除后又出现上升趋势。

进入7月后,日增确诊数连续数次创新高,17日新增确诊数为293例,达到高峰。22日开始,日本政府为鼓励民众外出旅游而进行补贴的“GoToTravel”活动正式启动,但因东京感染病例不断增多,将其排除在活动对象之外。对于前往东京旅行以及东京居民外出旅行的订单都不予优惠。

从23日开始,日本将要迎来4连休的小长假,东京都政府呼吁感染后容易转为重症的老年人等群体在长假期间减少不必要非紧急的外出。

而对于延期至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日本广播协会(NHK)近日作了一项问卷调查,有35%的受访者回答应该进一步延期,有31%的受访者回答应该停办,只有26%的受访者认为应该按期举行。(完)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