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静冈县泥石流致2人死亡 113人仍未确认安全

2021年07月05日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静冈县泥石流致2人死亡 113人仍未确认安全

中新网7月5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静冈县热海市伊豆山3日发生大规模泥石流灾害,灾害至今已造成2人死亡,受灾地区4日时仍有147人无法联系到。热海市市长齐藤荣5日表示,最新未确认安全的人数为113人,有34人已确认安全。

据日本放送协会5日报道,在当地时间5日上午7点召开的会议上,齐藤荣表示,截至5日上午尚未确认安全的人数为113人。据居民户籍登记显示,受灾地区共有215人居住,其中102人已被找到,该市将继续确认另外113人的下落。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静冈县介绍称,在泥石流发生源头因修整土地堆积了大量土方,认为是土方崩塌,沿着逢初川形成了泥石流,将就此展开调查。沙土流失面积约为12万平方米,至少有130栋房屋被冲走。

知事川胜平太介绍称,有观点认为,在发生源头附近进行住宅用地修整等的开发,导致山体保水能力减弱、引发了灾害,他在记者会上表示“作为县政府将验证因果关系”。川胜称自己也有意进行实地调查。

当地警察、消防和自卫队从4日早晨起在警惕次生灾害的同时,以总计约1100人的规模继续搜寻。市长齐藤荣强调“(灾害发生后)72小时是最重要的时间”。搜救过程中警戒因地基松动等导致次生灾害,有时因下雨而中断。第3管区海上保安总部(横滨)出动巡逻艇在伊豆山港近海搜寻。潜水员在瓦砾垃圾导致浑浊的海中搜寻是否有人。

日本静冈县热海市3日上午发生大规模泥石流灾害,已致2人死亡,至少130栋房屋被冲毁。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