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南部普降暴雨 近25万居民被要求紧急避难

2021年07月12日08: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九州南部普降暴雨 近25万居民被要求紧急避难

新华社东京7月10日电(记者姜俏梅)日本九州南部地区10日普降暴雨,日本气象厅当天一度对鹿儿岛、宫崎、熊本3县部分地区发布最高级别的“大雨特别警报”,近25万居民被要求紧急避难。

气象厅预报课长黑良龙太10日在记者会上说,鹿儿岛、宫崎、熊本3县遭遇前所未有的暴雨天气,要求当地居民保持高度警惕,听从各自治体发布的避难信息,确保人身安全。

当天,熊本县人吉市、宫琦县海老野市以及鹿儿岛县萨摩川内市对共计约24.5万人发布最高级别避难信息——“紧急安全确保”。

据日本气象厅公布,鹿儿岛县萨摩町观测点6小时和12小时的降雨量均创下有观测以来最大值。截至10日中午12时10分的24小时降雨量为466.5毫米,超过往年7月一整月的降雨量。多地出现河水泛滥、住宅被淹的险情,目前还未收到人员伤亡的信息。

截至10日下午2时30分,上述3县的“大雨特别警报”全部调降至“警报”级别。

尽管目前九州地区暴雨有所减弱,但是日本由西至东大范围地区今明两天大气极不稳定,预计局地还将出现暴雨天气。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