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进入最后一周倒计时 多地确定无观众观赛

2021年07月16日17: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16日,东京站广场的奥运倒计时牌(滕雪摄)

人民网东京7月16日电(滕雪)16日,距离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进入最后一周倒计时。在设置于东京站广场的奥运倒计时牌前,一些行人驻足拍照留念。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各项赛事将分别于7月23日至8月8日、8月24日至9月5日在日本举办。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达777人,涉及田径、赛艇、水球、橄榄球等17个项目。据悉,东京奥运会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奥运会,代表团成员已开始陆续赴日进行赛前准备。

临近开幕,日本政府、东京都政府、东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以及国际残奥委会的代表在7月8日举行了五方会谈,鉴于东京都自12日起再次进入紧急状态,最终决定东京都内所有奥运场馆将在无观众状态下举办。同时,神奈川、千叶、埼玉等首都圈3县赛场也将同样空场举办赛事。

(责编:张丽娅、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