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就日本岛屿项目申遗成功表态:希望日方信守承诺

2021年07月29日08: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外交部就日本岛屿项目申遗成功表态:希望日方信守承诺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王宾、温馨)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岛屿项目申遗成功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7月26日,日本“奄美大岛、德之岛、冲绳岛北部和西表岛”项目在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通过了相关决定。“日方以口头和书面方式多次向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遗产委员会委员国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承诺,未来不会以任何理由将遗产地范围拓展到奄美大岛、德之岛、冲绳岛北部和西表岛内陆以外,遗产大会通过的决定也重申了日方所做承诺。”

  “希望日方信守承诺,以实际行动维护《世界遗产名录》的声誉和世界遗产大会决定的权威。”赵立坚说。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