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盂兰盆节期间国内航线机票预订率略增 国际航线仍低迷

2021年08月02日15: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日电 据富士电视台报道,日本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盂兰盆节。在今年的盂兰盆节期间,日本各航空公司的机票预订率与2020年相比都有所上升。

据悉,在8月6日至15日的盂兰盆节期间,日本国内航线的机票预订率都有所增长,其中全日空增长48%、日本航空增长49.4%,整体上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了近50%,但仅为2019年同期的60%左右。另一方面,两家公司国际航线的机票预订率依旧维持在30%左右的较低水平。

另据日本中部国际机场7月29日公布的盂兰盆节期间起降航班的机票预订情况显示,其国际航线的机票预约量只有1400张,仅为2019年同期的0.7%。

据中部机场介绍,受新冠疫情蔓延影响,其很多航线已经停飞,同时大量航班被削减。2019年的盂兰盆节期间,该机场国际航线共执飞了679个航班,而今年预计只在连接5个城市的航线上执飞16个航班。(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