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高层:可以考虑出台附带罚则的禁止外出令

2021年08月06日14: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自民党政调会长下村博文在4日晚播出的一档电视节目中,针对为防止新冠疫情进一步扩散需完善法律法规的论点表示:“可以考虑出台针对个人的附带罚则的外出禁止令(即封城措施)。”

在节目中,当被问到有关封城措施的具体设想时,下村博文以欧洲国家为例指出,可禁止除了在家附近散步之外的所有外出行为。他说:“可以考虑将《特别措施法》中针对企业的一些(附带罚则的)规定适用到个人身上,这也是封城措施的一种形式。”

现如今,日本的新冠疫情正在日趋恶化,包括全国知事会在内的很多机构要求日本政府研究出台类似于封城的限制民众跨区移动的规定。

不过,日本首相菅义伟在7月30日举行的记者会上称“日本不适合采取封城的方式”,从而否定了这一设想。(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