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东京奥运会“前所未有”

2021年08月09日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巴赫:东京奥运会“前所未有”

中新社东京8月8日电 燃烧了十六天的东京奥运会圣火8日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缓缓熄灭。对于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一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马赫在致辞中表示,东京奥运会是一届前所未有的奥运会。

8月8日,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在日本东京举行。图为闭幕式现场。<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8月8日,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在日本东京举行。图为闭幕式现场。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巴赫称,运动员用体育的凝聚力,激励了大家。疫情带来许多挑战,使体育的凝聚力显得更为突出,在困难时期,全世界运动员给了全世界最珍贵的礼物,那就是希望。“整个世界走到了一起,体育来到中心舞台,全世界数十亿人分享欢乐和令人鼓舞的这一时刻,这给了我们希望,也给了我们对未来的信心。”

“这是一届前所未有的奥运会。”巴赫强调,东京奥运会是一届希望、团结与和平的奥运会。他表示,以前从未有人组织过延期的奥运会,正是国际奥委会和合作伙伴付出了前所未有的努力,才使得本届奥运会得以召开。“同样在奥林匹克大家庭中,我们是如此团结,”巴赫感谢日本奥委会、日本各级政府、志愿者以及各国或地区奥委会、各国际体育单项组织等,在此间展现了团结与支持。“我们这样做是为了运动员,我们团结在一起,我们做到了。”

巴赫表示,过去十六天运动员的体育成就令人惊讶,他们的卓越、喜悦,眼泪,创造了奥运会的活力。

最后巴赫用法语呼吁,全世界的青年人三年后在巴黎再相聚。(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