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部分地区的煤气管道破裂 政府向民众免费开放公共浴池

2021年08月24日17: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4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在日本东京都新宿区和文京区的部分区域,由于煤气管道出现破损,导致相关地区民众从21日开始使用不了煤气。于是,新宿区和文京区政府将区内的公共浴池等向用不上煤气的民众免费开放。

据新宿区政府和东京煤气公司介绍,从21日下午4时开始,新宿区山吹町和早稻田鹤卷町的部分地区、以及文京区关口1丁目的部分地区的家用煤气被暂停供应。据悉,由于自来水管道漏水导致地下的压力过大,使自来水管道下面的煤气管道出现破损。

东京煤气公司称,截止至23日上午9时30分左右,新宿区有3157户、文京区有3405户,总计有6562户居民家庭的煤气被停供。目前,煤气管道的修复工作已经陆续展开,计划于24日恢复通气。

在此期间,新宿区政府将区内的19个公共浴池全部免费向“断气”的家庭开放。文京区的“君之汤”和“福之汤”两个公共浴池也向相关家庭免费开放。此外,相关家庭人员还可以在文京体育中心、江户川桥体育馆、目白台体育中心、江户川桥福祉中心等场所免费使用淋浴设备。(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