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内的新增确诊仍处于较高水平 10都府县紧急状态将延长

2021年09月06日16: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6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为了控制新冠疫情的蔓延,日本目前有21都道府县正在实施紧急状态,期限至9月12日。但是,由于日本国内的新冠疫情在近期并未得到有效控制,日本政府有意将首都圈4都县(东京都、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的紧急状态进一步延长。另外,岐阜、爱知、三重3县、以及关西地区的京都、大阪、兵库3府县也在被延长的考虑范围之内。据悉,日本政府计划将上述地区的紧急状态延长2周左右的时间,在本周征求专家意见后做出最终的决断。

日本政府之所以考虑将紧急状态延长2周时间,主要是想控制住9月中下旬的三连休小长假以及节假日期间的人员流动。另一方面,由于茨城、栃木、冈山、广岛各县的重症病床使用率已经在逐渐下降,因此正在研究解除这些地区的紧急状态。之后,是转而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还是推出其他举措,要看当地知事的意见以及疫情的最新发展趋势再慎重决定。

此前,日本政府针对感染情况制定了四个阶段的判断标准。截至9月2日,日本21个都道府县最近一周的每10万人中的新增确诊病例数仍然处于最严重的第四阶段(疫情爆发式扩大)。即便是东京都从8月下旬开始连续多日的新增确诊病例数低于前一周同期,但其单日新增仍处于较高水平。

针对东京都正在实施的紧急状态,日本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表示:“在单日新增低于500例之前不能解除紧急状态。”由于新学期开学后有可能导致疫情在学生中间扩散,一名内阁大臣断言称:“紧急状态难以在9月12日解除。”(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