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重症病例再创新高 多地考虑申请延长紧急状态

2021年05月26日16: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6日电(李沐航)综合日媒的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25日,日本国内现有重症病例1413例,与24日相比增加119例,首次超过1400例,再次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日本国内现有重症病例1413例,再次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日本电视台视频截图)

关于日本多个地方政府要求延长紧急状态至6月底的问题,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26日表示,政府会基于26日召开的专家会议意见进行商讨后做出综合判断。

据报道,除冲绳县外,日本9个都道府县的紧急状态将于5月31日到期。除福冈县、大阪府已决定向日本政府申请延长紧急状态外,兵库县和京都府正就提出申请做最后的协调,而广岛县也在考虑申请延长紧急状态。

关于疫苗接种工作的进展问题,加藤胜信在26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接种疫苗的效果会在新增确诊病例、入院就医人数以及重症病例数上体现出来。政府将尽力在推进疫苗接种的同时,从整体上控制住疫情的蔓延。

东京都决定向日本政府申请延长紧急状态

东京都政府26日决定,将向日本政府提出延长紧急状态的申请。

当天,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截至25日的最近一周内,东京都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超过600例,是3月中旬解除第二次紧急状态前数值的约2倍。随着长假后东京都内人流量的大幅增加,一旦解除紧急状态,传染力更强的变异新冠病毒或会导致疫情快速反弹。

东京都政府计划于26日傍晚与埼玉县、千叶县以及神奈川县举行线上会议,商讨共同防控疫情的对策。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