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因韧带损伤退出花滑大奖赛日本站 最快12月复出

2021年11月05日15: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5日电(吴颖)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现在距离第24届冬季奥运会开幕还有3个多月的时间。日本滑冰联盟11月4日宣布,羽生结弦因右脚关节韧带损伤将退出11月12日至14日进行的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比赛。

在公开留言中,羽生结弦表示,现在将以尽早重新上冰为目标,希望能尽可能缩短恢复的时间。今后根据伤势的恢复情况,12月23日至26日举行的北京冬季奥运会代表选拔赛兼全日本花样滑冰锦标赛,有可能成为羽生结弦在本赛季的首战。

针对羽生结弦的伤势情况,日本整形外科专业医生马见冢尚孝认为,经过治疗和康复,羽生结弦或能赶上参加明年2月开幕的北京冬季奥运会。据其介绍,在脚关节韧带损伤的3个等级中,羽生结弦的伤势是最严重的“等级3”,至少需要5至6周的治疗时间才能重新参加比赛。他指出,脚踝在花样滑冰运动中是进行跳跃动作的最重要部位,一旦关节出现损伤将会变硬。修复受伤部位的同时保证关节柔软度以确保可以做出跳跃动作是治疗的关键。在治疗期间,还需要补充受伤部位康复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并保证8至9小时的充足睡眠。

据悉,羽生结弦曾在2017至2018赛季同样遭遇右脚韧带损伤,休整3个月后才回到冰场。在随后举办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羽生结弦获得男子单人滑金牌。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