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明党提议向18岁以下人群发放10万日元现金补助

2021年11月05日15: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5日电(吴颖)综合日媒报道,与日本自民党联合执政的公明党针对在众议院选举公约中提出的18岁以下人群一律给予相当于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600元)补助的问题,4日提出了“以现金形式发放”的新提议。

据悉,公明党曾在此前的众议院选举中作为选举公约之一提出,将对0岁到高中3年级(18岁)的孩子,统一给予每人相当于10万日元的补助,主要目的是支援有孩子的家庭,预计总金额将达到2万亿日元。公明党表示,现金形式可以加快发放速度,近期就会向首相官邸提出申请。

日本公明党中央干事会会长北侧一雄表示,(日本的)毕业季、入学季即将到来,正是大多数普通家庭需要钱的时候,所以该党认为发放现金是最佳方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将根据自民党和公明党两党的意见,尽量协调并确定发放对象范围等问题,计划在11月中旬确定相关政策。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