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EC加大人脸识别技术开发力度 将用于接种证明的认证

2021年12月10日17: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9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近年来,人脸识别技术在日本各行业中开始逐渐普及。在人脸识别技术的研发方面比较领先的日本NEC公司表示,该技术将被用于认证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政府部门的行政服务等方面。

NEC社长森田隆之。(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悉,日本在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作为安保措施曾引入NEC开发的人脸识别系统,在运动员、工作人员进出赛场时进行身份验证。

据NEC社长森田隆之介绍,人脸识别系统可以协助高效开展新冠疫苗的接种以及机场的入境管理工作,今后计划用该技术打造认证接种证明的系统,将脸部照片、接种证明图片上传至系统的人员,在旅游或进商店时经摄像头扫描面部即可确认其是否本人。

另一方面,日本社会普遍对个人隐私会被人脸识别系统泄露、滥用等风险存在担忧。对此,森田隆之称,该公司正在研发保护个人隐私的新数据管理技术。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