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75%的企业表示不会举办忘年会·新年会

2021年12月13日16: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3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东京商工调查公司前桥分店面向群马县内企业开展调查得知,有75.69%的企业表示今年不打算举办忘年会或新年会,可以看出很多企业对举办跨年聚会持谨慎态度。虽然相比去年选择不办年会的企业数有所减少,但对于深受疫情影响的餐饮业来说,所面临的困难局面似乎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本次调查于10月1日~11日期间进行,一共收集到144家企业的回复。其中,有24.3%的企业在“是否打算举办年末的忘年会、年初的新年会”问题上有举办的意向。其中,只有1家公司表示“肯定举办”(占0.69%),26家公司表示“没有实施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就会举办”,还有8家公司表示“没有实施紧急状态就会举办”。

该调查公司在去年11月9日~16日期间也曾进行过相同内容的调查,共收到166家公司的回复。其中,有106家公司表示“去年举办过,今年就不办了”(占63.86%),有38家公司表示“去年没举办,今年也不准备办了”(占22.89%),去年共计有86.7%的企业选择了不举办年会。(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