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库存“安倍口罩”的不良品率达15% 将作销毁处理

2021年12月22日17: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2日电(吴颖)综合日媒报道,在21日举行的日本参议院全体会议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围绕2020年度决算的概要报告进行了答辩。

针对日本政府此前为应对新冠疫情采购的布制“安倍口罩”出现大量库存问题,岸田指出,由于厚生劳动省进行产品检验时,发现在7100万个口罩中约有1100万个、即15%的口罩为不良品。此外,针对口罩的品质检测等费用还需支出20亿9200万日元。

岸田表示,由于日本国内的口罩制造和流通渠道已经恢复正常,在向希望获得该口罩的人分发之后,会在2022年3月底之前把库存销毁干净。

由于新冠疫情在2020年爆发并持续扩散,时任首相安倍晋三为解决当时口罩供给严重不足的问题进行了大批量采购并准备发放给普通民众,这也被称为“安倍口罩”。

据日本会计检查院调查,日本政府曾针对所有家庭及福利设施等订购了总计2.9亿只“安倍口罩”。截至目前,仍有7100万个“安倍口罩”在仓库中保管未发放。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