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那须动物王国人气动物“沙漠天使”四姐妹即将搬家

2022年02月23日09: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2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近年来,像是沙猫、小熊猫、大象等动物频繁在日本的各个动物园之间“搬家”。因为对引进稀有品种动物进行了限制,不同动物园之间为了配种繁育,于是往往将动物以及饲养员一起“借走”。各地都在积极尝试为动物们延续下一代。

“沙漠天使”四姐妹即将搬家

以一对灵动的大耳朵而闻名的沙猫,凭借自己的可爱模样获得了“沙漠天使”的美称。

据悉,去年11月,位于栃木县的那须动物王国表示,要将刚刚出生的沙猫四姐妹转移到其他动物园。

沙猫主要分布在非洲等地区,是在沙漠环境之中生存的世界最小级的野生猫科动物。2020年4月,那须动物王国的一对沙猫夫妇诞下一只雌性幼崽,随后7月份又新添三个妹妹。作为日本国内首批诞生的沙猫幼崽,园方对人工抚育工作十分重视。许可对外开放后来参观的人更是络绎不绝,人气颇高。(编译:许文金 审稿:张丽娅)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