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阿苏火山活动增强:警戒等级升高 禁民众入山

2022年02月25日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阿苏火山活动增强:警戒等级升高 禁民众入山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由于位于日本熊本县的阿苏火山活动增强,当地气象台24日上午发布火山口周边警报,将喷发警戒等级由2级调高至3级,禁止民众入山。

  资料图:位于日本熊本县的阿苏火山发生喷发。

  据报道,福冈管区气象台表示,阿苏火山从当地时间24日凌晨5时左右起,显示地下热水与岩浆活动的“火山性微动”震幅扩大。上午9时起,震幅进一步增强,火山活动也不断变化。

  福冈管区气象台因上午9时45分左右,对阿苏山发布火山口周边警报,将喷发警戒等级从原本的2级调高为禁止民众入山的3级(最高等级5)。

  福冈管区气象台还呼吁民众,中岳第一火口周遭约2公里的范围内,须提防大型喷石与火山碎屑流;下风向地区应注意火山灰、小型喷石与火山气体等。

  阿苏火山曾在2021年10月喷发,伴随喷出火山碎屑流,当时的警戒等级也提升为3级。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