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3县“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将到期解除

2022年03月04日08:5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日本13县“重点措施”将到期解除 土耳其进一步放宽新冠疫情防控措施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3日宣布,该国13个县“重点措施”将到期解除,18个都道府县“重点措施”将延长到21日。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2日表示,土耳其将进一步放宽新冠疫情防控措施。

  目前,日本有东京都、大阪府、埼玉县等31个都道府县适用力度小于紧急状态的“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简称“重点措施”),期限到3月6日。

  岸田文雄3日在首相官邸召开记者会时说,东京都、大阪府、爱知县、北海道等在内的18个都道府县的“重点措施”将延长到21日,而福岛县、广岛县、长野县等13个县的“重点措施”将到期解除。

  岸田文雄当日还表示,从14日起将每天入境人数上限从5000人提高到7000人。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3日18时15分(北京时间17时15分),日本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0348例,累计确诊病例5222139例;新增死亡病例255例,累计死亡24414例。(参与记者:华义、李振北)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